最新录用
ZnO电子传输层在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孙  健1,于超华1,范学运1,李家科1,郭平春1,黄丽群1,杨志胜2,王艳香1
(1. 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 景德镇 333403;2. 上饶师范学院,江西 上饶 334001)

摘  要:近几年,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得到很好的发展。因其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工艺简单等特点,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而ZnO电子传输层具有高的电子迁移率、高的透光率、合适的能级匹配、可低温制备以及环境友好的优点,成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电子传输层的主要应用材料。本文系统综述了ZnO电子传输层的制备方法以及通过修饰ZnO电子传输层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效率,并且展望ZnO电子传输层未来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ZnO电子传输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界面修饰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