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学报》入选《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

时间:2022-04-12 作者: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中外科技期刊同质等效,吸引高水平论文在中国科技期刊首发,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中国科协统一部署,中国硅酸盐学会承担了《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首次遴选工作。

  本次遴选工作邀请了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430余位著名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并邀请7位院士领衔组成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科方向将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期刊分为9大类进行评审。

  近日,从中国硅酸盐学会获悉,《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已经发布(https://www.ceramsoc.com/Home/Content/show/id/542.do)。本次评审从国内外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293本科技期中优选出T1级、T2级、T3级共计79本高质量科技期刊,其中:中文刊15本;英文刊64本。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陶瓷学报》被评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陶瓷材料类期刊T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