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陶瓷学报》被国际数据库Scopus收录

时间:2022-05-21 作者: 点击: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号召,《陶瓷学报》主动转变办刊思路,积极融入期刊数字化、国际化的发展潮流,在提高期刊学术影响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经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审查和Scopus期刊内容遴选暨建议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Advisory Board, CSAB)评估和终审,《陶瓷学报》于2022年4月成功被国际数据库Scopus收录。这标志着《陶瓷学报》进入了国际学术界研究人员的视野,这对于提高我国陶瓷材料领域的研究学者在国际相关学术平台的显示度与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为《陶瓷学报》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品质期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ScopusElsevier旗下的检索引擎之一,是全世界最大的同行评议出版物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所检索的刊物覆盖150多个国家和40多种语言,涵盖自然科学、医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等大部分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