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学报》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

时间:2022-12-14 作者: 点击: 来源: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举办了第26次年会暨建会35周年线上庆祝会。会议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陶瓷学报》从全国高校主办的1600多种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科技期刊

 

为了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20229月,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启动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征集工作。在各高校科技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示范案例共479个,其中杰出科技期刊案例30个、百佳科技期刊案例172个、优秀科技期刊案例277个。

《陶瓷学报》在众多专家学者的支持下不断取得佳绩,此次成功入选既是对我们编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陶瓷学报》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服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强论文质量审核力度,提升刊文质量和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