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组织学习《习近平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精神

时间:2021-11-03 作者: 点击: 来源:


2021112日星期二,期刊社召开了《习近平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以下简称《贺信》)精神的学习会议。此次会议是期刊社贯彻落实《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罗凌虹总编主持会议。

罗凌虹总编指出,《贺信》充分肯定了人民出版社100年来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所作的一系列重要出版工作,人民出版社创建于建党初期,发展至今,始终如一地坚守我党社会主义文化阵地、坚持出版高水平的学术著作,积极、健康地引导着人民大众的政治思想。我们应充分学习人民出版社这种出版精神,在《陶瓷学报》和《中国陶瓷工业》上要多发表高水平的科技论文,为广大读者提供学术水平高、参考价值大、影响深远的陶瓷材料科技进展。

罗凌虹总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接连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给人民出版社致贺信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出版事业的重视和殷切期盼,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指示,我们必须一方面要牢牢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于来稿论文的政治性差错必须做到零失误,另一方面必须坚持出版高质量论文的理念,在审稿时要严把关,对学术质量要严要求。

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广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出版单位的亲切关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鼓舞,同时也对期刊社的出版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罗凌虹总编说到,全体同仁要再接再厉,加强自身政治学习,提高出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