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编辑人员参加“期刊编校质量与影响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 编辑:qkzzs发布时间:2021-07-28点击:

 2021年7月20日-25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期刊编校质量与影响力提升研修班”在山西省临汾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编辑出版单位的一百多位编辑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中国陶瓷工业》编辑部的吴庆文编审、邹继艺副主任和邹国英编辑以及《陶瓷学报》编辑部的梁华银主任和王三海博士参加了本次研学活动。
    此次研修内容包括期刊出版政策解读、一流期刊建设经验介绍和编校质量的提升等。开幕式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新闻出版史。研修会上,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教授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期刊社的期刊管理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和新刊申报经验;人民教育出版社谭桂声编审围绕刊物出版过程中的重点政治问题开展讨论;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编辑部主任王晴编审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分享了建设一流期刊的举措;上海咬文嚼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总编辑孙欢编审以丰富的实例讲解了字词句和标点符号方面的标准规范;《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任胜利分享了期刊质量的提升路径和编辑加工要点。通过此次研修交流活动,期刊社的编辑人员不仅了解了刊物出版最新政策,提升了专业编辑技能;还学习了国内优秀期刊的办刊经验。此次学习内容对《中国陶瓷工业》和《陶瓷学报》编辑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推荐文章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