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刊社开展编辑业务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编辑:qkzzs发布时间:2021-06-03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积极响应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及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关于规范管理期刊的意见精神,期刊社于6月1日开展编辑业务专题学习。会上,罗凌虹总编强调,国家对期刊发展非常重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稿件处理流程,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绷紧刊物的意识形态之弦不松懈,以稿件质量为重,不断提升刊物质量;她强调全体编辑人员需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紧盯热点前沿技术,拓宽办刊途径。

 吴庆文编审围绕《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分别就规定形成背景、重点内容及相关标准做了介绍。吴庆文编审谈到,质量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刊登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始终是期刊社的责任与担当。她还结合自身30余年的办刊经验,针对稿件编辑、校对时常见错误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王三海博士介绍了日前参加2021年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学术年会的情况,分享了华东地区高校学报先进的办刊经验,分别就办刊模式、编委会的调整、多媒体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邹继艺副主任围绕期刊伦理道德制度建设发表了意见。

 肖卓豪副主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肖副主编强调,建成高品质期刊,必须坚守创新的初心、重点刊登高水平研究成果、聚焦热点问题定期组织专刊;一流人才队伍是建设一流学术期刊的基础,打造和培养优秀的编辑队伍是期刊发展的根本保障。

 会上,大家反响热烈,积极发言。罗凌虹总编最后强调,这次学习对期刊社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期刊社同仁认真消化吸收,并付诸行动,同心协力促使《陶瓷学报》《中国陶瓷工业》的质量和影响力更上一层楼。




 

推荐文章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