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陶瓷学报》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

时间:2023-12-16 作者: 点击: 来源:

近日,《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 (WJCI) 报告》(2023)公布,《陶瓷学报》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 (WJCI) 报告》



据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研制。报告从全球正在出版的6万余种科技学术期刊中精选了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5555种为《世界引文库》来源刊。入选的中国期刊数为1772种,排名第三,其中,中文期刊1350种。中国期刊WJCI指数均值为1.487,居世界第九。中国期刊总被引频次为405.51万次,其中被国际期刊引用152.41万次,国际引用占比 37.58%。
      2023年,全球共有26本期刊入选WJCI的陶瓷学类,其中,中国3本。清华大学主办的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在陶瓷学领域中位于Q1区,WJCI指数为7.585;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主办的《中国陶瓷》和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的《陶瓷学报》位于Q4区,WJCI指数分别为0.109和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