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工业窑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
作者: 刘振群编辑:qkzzs发布时间:1995-03-01点击:

刘振群

(华南理工大学)

摘要:近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迅速,随着人民生活水 平的提高,陶瓷工业生产水平有了很大的发展,各地陶瓷工业窑 炉公司纷纷成立,焙烧陶瓷的窑炉蓬勃发展,引进了不少现代化 的轻型窑车隧道窑(简称隧道窑)、辐底隧道客(俗称辐道窑)以及轻型梭式窑。我国各地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各式密炉如雨后春笋,也为此作出了很大贡献。目前大、中规模的工厂多以隧道窑生产卫生瓷和日用瓷,以辐道窑生产建筑墙地砖,小规模工厂以梭式窑生产。

关键词:工业窑炉,墙地砖,梭式窑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
推荐文章更多>>
  • 文章标题测试11-20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