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刊浏览
电子封装陶瓷的研究进展

张光磊1,郝 宁1,杨治刚1,张 诚1,金华江2,高 珊2

(1. 石家庄铁道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 石家庄 050043;2. 河北鼎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 邢台 055550)

摘 要: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元器件逐渐向小型化、高度集成化、多功能化、低成本等方向迅猛发展,这对于电子封装陶瓷材料的性能和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介绍了电子封装陶瓷的材料和工艺技术,重点概述低温共烧陶瓷(LTCC)的工艺技术;论述了当前电子封装陶瓷组分的研究概况,主要包括以氧化铝基陶瓷为例的研究进展、粉体颗粒对烧结工艺的影响及陶瓷表面金属化的研究进展。概述了电子封装陶瓷的实际应用,并对其在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电子封装;低温共烧陶瓷;表面金属化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