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刊浏览
固态锂离子电解质的研究进展

李 静,吕晓娟,张 冯,李新宇,海建康

(华北电力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北 保定 071000)

摘 要:固态电解质是固态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无机固态电解质、聚合物固态电解质和复合物固态电解质。固态电解质不仅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同时还具有储能稳定性好、循环寿命高等优点,研究固态电解质性能提升是实现固态锂离子电池商业化应用的重中之重。分别概述了国内外研究较多的氧化物固态电解质(钙钛矿型、石榴石型、NASICON型、LiPON 薄膜型)、硫化物固态电解质、聚合物固态电解质和复合物固态电解质,主要介绍其发展历史、晶体结构、制备方法、掺杂改性和导电性能。最后,对固态电解质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固态电解质;钙钛矿结构;离子电导率;掺杂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