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洛石纳米管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现状及研究进展
作者: 张 可,邓国英,王亚男 ,刘 静编辑:qkzzs发布时间:2024-02-01点击:

张 可 1,邓国英 2,3,王亚男 3,4,刘 静 1
(1. 上海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 200240;2.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创伤急救中心,上海 201620;3. 上海交通大学 医学院,上海 201620;4.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科,上海 201620)

摘   要:高岭土原料广泛,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学性能且价格低廉,在农学、地质学等各学科中具有重要应用。多水高岭石也称埃洛石,是高岭土的一种主要矿物组成,独特的螺旋管状结构与优异的生物相容性使其在生物医学领域拥有很大应用前景。该文旨在通过阅读和分析前人的相关文献,归纳总结埃洛石纳米管(HNT)优异的生物相容性,以及在药物运载、组织工程支架、创面愈合等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与相关研究,并进一步探讨其未来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的潜能。
关键词:埃洛石纳米管;生物医学;药物载体;组织工程支架;创面愈合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
推荐文章更多>>
  • 文章标题测试11-20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