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动态发展的视角审视中国陶瓷的研究——以耀州窑为例
作者: 周晓陆编辑:qkzzs发布时间:2023-04-17点击:

周晓陆
南京大学;西安美术学院

摘  要:我与陶瓷的情缘可以追溯到 1990 年。当时,我承担了西北大学陶瓷考古与文化的相关课程。在这之前,我曾在南京博物院工作,在那段时间里,我整理了很多馆藏瓷器,包括大约 10 万件明清瓷器。当然,在日常的考古和教学工作中,我也比较关注陶瓷领域,主要是西周到东汉时期的早期青瓷。考古工作中,我对湖北地区和江苏南京地区六朝墓葬出土的瓷器有一定的整理和研究经验。在西安高校的教学工作期间,我对耀州窑瓷器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我很荣幸有机会接触到陕西出土的唐代秘色瓷。这些文物基本集中在法门寺博物馆,我有幸把所有秘色瓷的要点都记录了下来。
关键词:唐代秘色瓷;陶瓷;墓葬出土;考古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
推荐文章更多>>
  • 文章标题测试11-20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