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制陶与宜兴紫砂成型工艺的比较
作者: 邱耿钰编辑:qkzzs发布时间:2023-04-01点击:

邱耿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摘 要:借助于无轴慢轮用泥片围合成型是一种很古老的制陶方法,但这种看似很原始的成型工艺却同时出现在当今云南的藏族制陶和江苏宜兴的紫砂制陶活动中。它们各自出现的动因是什么?两者之间有无关联或相互影响?这种现象的存在能给我们什么启示以及当代的手工艺该如何发展?这些问题都是本文想要探讨并试图回答的。
关键词:藏族制陶;宜兴紫砂;无轴慢轮;泥片围合;手工艺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
推荐文章更多>>
  • 文章标题测试11-20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