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井砂器工艺过程分析及对快烧砂器起源的探讨
作者: 李雨花编辑:qkzzs发布时间:2023-04-01点击:

李雨花

摘 要:快烧砂器近几年迅速消失,但它曾经是中国产煤区广泛流传的砂器烧制形式,正是由于普遍而廉价,历来对其来龙去脉缺乏深入研究。义井地区的快烧砂器烧制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消失,但是通过对其以及其他地区快烧砂器的成型工艺、窑炉结构、烧制工艺等比较分析,可以发现义井砂器生产工艺是从普通陶瓷烧制方法向快速烧成过渡的中间阶段,正是在它的基础上发展出了后来流行于大江南北的活动窑盖型快烧砂器炉灶。
关键词:义井砂器;工艺过程;快烧砂器

  • 查看全文】已下载

打印    收藏      导出BibTex文件      导出EndNote文件
推荐文章更多>>
  • 文章标题测试11-20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楼    邮政编码:333403

电话:0798-8491219 传真:0798-8499000 信箱:tcxb_779@163.com

Copyright © 2021-2025 版权所有